殷雷

唯他炽热如白昼

冷战十五题


#脱贫攻坚战 助力冷CP

#每日金苹果

#群号1076198003

#第2棒

#现代AU,吵架后愧疚又不愿主动道歉的Ex同样傲娇的A

建议配合毛不易的《别再闹了》食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哗啦!桌面上的书被尽数扫在地上。

“够了!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。”在两人争吵了半个小时马上就要打起来的时候,Altair住嘴了,他明白这件事没有这么简单,但一时间说不清楚。“你,从现在开始离我至少两米远,我要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

不给Ezio说话的机会,砰!房门就被里面的人关上了,Ezio呆呆地站在原地,刚才说话的劲也泄了一大半。心里促使他祖安的那个声音突然变了调:“你看你,大导师这回是真的生气了,你刚才吵架时那么积极,现在怎么不去哄哄?怂逼。”

Ezio甩甩头,想把那个声音甩出去。明明是Alty先不对的,我不能总惯着他,嗯,不道歉!

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

(正文↓)

1.赌气一样跑回自己的房间反锁上门,忘了对方明明也是有自己房门钥匙的。

Altair背靠在房门上,心脏还在为刚才的冲突剧烈跳动,他已经没那么生气了,定了定神,把袖剑收了回去。

刚才好险,那可是Ezio啊,你怎么会动了杀心呢?Altair责问自己,Ezio一直勤勤恳恳的,对自己永远有十二分的认真,怎么可能出轨?想想他还真是多疑,Altair有些后悔,但Ezio和那个女人你侬我侬,他看得真真切切,又不会是假……

他有一点是对的,两人都需要冷静一下,梳理梳理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倦意逐渐袭来,他锁上房门,把自己扔到床上。心里思绪万千,剪不断,理还乱。

睡吧,睡着了就会忘掉那些不开心的事了。

他有好久没有这样休息过了。

……

墙上的时钟转向十一点,咔哒,是开锁的声音。Altair房间的门被推开了一条缝,一只琥珀色的眼睛向里面看进来。“谢了,Arno。”Ezio向身后的人说,青年摆摆手:“不用谢,开锁本来就是我的强项。不过你们到底怎么了,大导师会气到换锁。”

Ezio沉默片刻,Arno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啦,Jacob约我打游戏呢。”

房间里安静了,Ezio迟疑了一下,还是没有进去。

他说得对,两人都需要冷静一下。


2.准时准点放在门口的饭菜才不会动。

两人在家一般都是Ezio做饭,由于师出少芸以及天生对美食的追求,他的厨艺在刺客里面算是不错的。Altair也不挑,除了Jacob做的仰望星空派以外几乎都能吃下去。

同居这么久,Ezio第一次看见Altair会绝食。

你以前不是说为了活下去吃的什么无所谓吗!?

虽然心里面无比担忧,但Ezio是绝对不会表现出来的。他这次发誓不会先服软,不过……

该做的饭还是要做的。

敲门声响起,Altair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一天没吃饭了,把门打开一条缝,没看见人,却是一份午餐。他呆了片刻,只一秒就做出了决定:

你不道歉我不吃!

门关上了,Ezio躲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。

要不要去哄哄……

他真的开始虚了。


3.出去上厕所也悄悄选对方午睡的时间。

于是Ezio也开始自闭。

这倒是给了Altair一个台阶下,不出门的他终于还是真香了,但两人还是没有见面。

不过苦了Ezio,因为,

Altair的房间是带卫生间的主卧!而他只能……

冷战伤身(物理)


4.烦躁地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,才不承认是我的错。

两天了,Altair还是没有原谅Ezio,虽然他已经大概想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但就算Ezio不是故意的,也不该和别的女人那么亲密。所以,

这次我不能认输了!

抱着床上写着两人名字的抱枕,他的内心前所未有的空虚。有一种秘密被全世界知道,可还是不好意思说的感觉。

“搞什么嘛,是他先对不起我的。”

床单乱了,他难得没有理。


5.最喜欢的书也看不下去,翻了两页索然无味地丢到一边。

第三天,两人因为对方的让步成功存活。Altair觉得自己不能再想那件事了,越往后面想,他就越觉得是自己无理取闹。

必须分散注意力。

他随手抄起一本书,不是开玩笑,他俩房间里书的数量是家具的30倍,不管是哪个房间。那些书一般都是Ezio看不懂的内容,他也不管,任由Altair把主卧变成书房。

好巧不巧,Altair这时拿着的是Ezio喜欢的一本书: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

Altair本来是不喜欢爱情故事的,但看到书里两人对彼此的执着,不禁也迷上了这本不合他胃口的故事。

“说实话,我挺羡慕他们的。”以前俩人一起看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的时候,Altair这么说过。说来讽刺,他一大半的书都是有关哲学,最喜欢的一本却是以往看不上眼的爱情故事。

因为这本书是Ezio喜欢的。

翻了两页,心里更加烦躁,把书往床头一搁,整个人埋在抱枕里。

微风吹过,书页哗啦啦地响,最终停留在一页:

“罗密欧:幸福的, 幸福的夜啊!我怕我只是在晚上做了一个梦,这样美满的事不会是真实的。

朱丽叶:亲爱的罗密欧, 再说三句话,我们真的要再会了。要是你的爱情的确是光明正大,你的目的是在于婚姻,那么明天我会叫一个人到你的地方来,请你叫他带一个信给我,告诉我你愿意在什么地方、什么时候举行婚礼;我就会把我的整个命运交托给你,把你当作我的主人,跟随你到天涯海角。

乳媪(在内)小姐!

朱丽叶 :就来。——可是你要是没有诚意,那么我请求你——

乳媪(在内)小姐!

朱丽叶:等一等, 我来了。——停止你的求爱,让我一个人独自伤心吧。明天我就叫人来看你。

罗密欧:凭着我的灵魂——

朱丽叶:一千次的晚安!(自上方下。)

罗密欧:晚上没有你的光,我只有一千次的心伤!恋爱的人去赴他情人的约会,像一个放学归来的儿童;可是当他和情人分别的时候,却像上学去一般满脸懊丧。 (退后。)”


6.偶尔拉开房门撞见时装作没看见对方。

要问Altair不吃Ezio做的饭怎么活呢?傻逼人家又不是不会做饭。

不过只比Jacob好那么一点点……

说句不该说的,他突然发现没有Ezio自己只能点外卖为生了。而且不服输的大导师怎么可能光明正大地取外卖?

于是外卖小哥就在楼下看到一个身影从天而降,接过外卖,一句冷冰冰的“谢谢”,然后以非人类的速度从楼外爬回去。

真是可怕。

他现在出房门的时候也多了,一般是去拿生活用品,总体来讲还是不错,没出什么意外。如果不算那一次的话。

那天他想着到客厅拿一本书来着,那本书是Ezio给他的情人节礼物之一,虽然还是老套的爱情故事,但Altair不在乎。从书架上抽下那本翻看过无数次的故事,书脊都有些褪色了,他想起之前自己对Ezio说的那些话。

“我是不是太过分了……”他第一次这样想。

就在这愣神的一瞬,吱呀,另一扇门开了一条缝,露出Ezio平静的脸。四目相对,眼里蕴含的情绪十分复杂,“砰”的一声,Ezio把门甩上了。Altair没反应过来,呆呆地看着关紧的房门。

我关门的时候,他也是这个心情吗?胸口要炸掉了一样,却不只是愤怒,还有委屈。

你终于是受不了我了吗……


7.其实有点难过,转念一想“你怎么还不来哄我?!”于是怒气值增加。

第四天了,两个人还是没说一句话。

Altair没想到会是今天这种局面,他心里已经服软了,就像宣纸做的灯笼,看起来强势,其实轻轻一用力就能攻破。可Ezio就是不愿意碰那盏灯笼,就是不愿意戳穿那可悲的外壳,拥抱里面的温暖。

他有些后悔,Ezio就算是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了,自己不也该祝福他吗?瞎吃什么醋啊,蠢死了。

不对,Ezio要是真的和其他女人在一起了怎么会不和我说!他这偷偷摸摸的是作甚,想脚踏两只船?以为我会甘心和人共享男友吗,太天真了,我就算一辈子单身也不会和渣男在一起!他居然想瞒着我给我戴绿帽子,我凭什么要承认是我错了,那样岂不被占了便宜!

想着想着就往奇怪的地方跑了,而且刹也刹不住。Altair回忆起最近Ezio种种不对劲的地方,其实根本就没什么,但他还是很气。

最可恶的是Ezio居然那么配合地把自己也隔离了,连解释的话都不说一声,明显就是心怀不轨。

如果Ezio此时打开鹰眼就会发现,Altair的影像变红了。


8.说说里噼里啪啦打了一堆不知所谓的负能量,想要屏蔽掉对方,出于私心又放弃了。希望你能看到并且明白啊。

兄弟会的成员突然发现,自己的动态里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评论。

比如Jacob晒了晒自己新做的仰望星空派,评论是:“我挺佩服你的,做成这样还敢发出来,Evie一定很辛苦吧。”

Jacob当场怒了,就要回击,一看评论前面的昵称。woc,Altair什么时候也会逛动态了!

再比如Edward炫耀了一下他新收藏的酒,评论是:“这个酒的颜色一看就没放超过20年,说100年的你也不看看上面的橡木塞是什么样子,你更不可能拿出那么多钱来买酒。”

被识破真相Edward想怼回去,一看评论前面的昵称。woc,Altair你怎么闲到来吐槽我了!

“你不也是,马西亚夫兄弟会很缺钱吧。”Edward反击道。

屏幕前的人勾起嘴角:“我有一个有钱的男朋友。”虽然现在我不想承认。

少芸也发现Altair最近似乎戾气特别重,平时的动态里都是书评或者和Ezio的照片。现在还是书评,却句句戳到点,通篇讲书里不合理的地方,而且无比细致。少芸都庆幸自己的说说里面没有什么值得吐槽的。不然被大导师找到批得体无完肤还没法反驳。

众人都十分不解,快速建立起一个讨论群,没加Ezio和Altair。

黑鸦帮老大:“大导师最近好像很不开心啊。”

拉顿哈给顿:“是的。”

寒鸦号船长:“他不高兴的时候眼力越发好了。”

拉顿哈给顿:“还有爷爷你再用爸爸的银行卡买酒我就让他改密码了。”

寒鸦号船长:“别呀Conner!我可是你爷爷。”

我弟弟是个智障:“你们忘了我们是来聊什么的了吗?”

黑鸦帮老大:“姐你的昵称是几个意思!”

巴黎小飞侠:“其实我之前去过Ezio他家,Altair气到把门锁了,我估计是两人出了什么事。”

天朝少女:“吓,不会是出轨了吧。”

我弟弟是智障:“他们还没结婚,应该不算出轨。”

寒鸦号船长:“他们吵架干嘛把气撒在我们身上!”

拉顿哈给顿:“如果Altair前辈不把气撒在其他人身上才奇怪呢。”

众人想了想,觉得有道理,Altair在Ezio和其他人之间从来都“公私分明”。

巴黎小飞侠:“你们觉得他们为什么耗这么久?距离我去开锁已经有五天左右了吧。”

天朝少女:“谁知道呢,我都不知道大导师骂Ezio骂得那么明显,为什么不把Ezio导师屏蔽了。”

少芸又怎么明白,Altair也想过要屏蔽Ezio,后来又觉得不妥,

“让你看着吧,看你会不会来主动说话。”


9.反反复复回想争吵的过程,自我责备又后悔,可是没办法先低头。

刺客的忍耐力也真是可以,这么久过去换做是个普通人早和解了,但他们不甘平凡,刺客吵架和普通人一样有什么意思。

于是一句话就能解决的问题硬生生拖了一个星期。

Altair想起来那天看到的女人像谁了,但他还是不愿意向Ezio低头。搞什么嘛,明明有出轨嫌疑的是Ezio,我后悔干什么。

但心里的愧疚还是无法散去。

我也是冲动,当时怎么能说那种话?没有足够证据就断定他们有猫腻,也太不负责了,Ezio能迁就我这么久已经是宽容,我有什么资格要求他守我一辈子,他值得拥有一个不让家人难堪的情人……

与此同时,Ezio的心里也不好受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大导师平时对自己那么好,从来没拦着自己做什么事,明明不喜欢身体接触却甘心让自己搂着,干嘛还要苛求不吵架呢,道个歉就行了嘛。你Ezio为了追大导师什么事没做过,现在低个头都这么墨迹,万一大导师真的生气了怎么办?

心里盘算的好,实际上没一个人走出房间。


10.如果你来哄我一下,只要一次我就同意啦...一次就好了。

灯笼纸已经薄得不能再薄,为什么不敢戳破呢?


11.故意和对方见面时悄悄观察对方的脸色。

Ezio发现Altair每天早上都会到阳台上去看日出,一看就是二十多分钟,连他从房间里出来了都不管。寻思这是一个好机会啊,如果抓住了时机认错,肯定会被原谅的。不过我到底做错什么了?

于是用“好歹是喜欢的人关心一下嘛”说服自己后,Ezio在第八天的早上出现在Altair身边。阳台上的人儿并不注重着装,衬衫最上面的扣子干脆散开,微微露出锁骨。金色的眼眸被阳光衬得更加好看,不过少了些神采,能看出来昨天晚上没有睡好。

Ezio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Altair会不会是真的生气了?悄悄看着他的侧脸,没有表情,没有情绪,似乎是对爱情彻底失望了。

如果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,那Ezio真的是枉为刺客大师。Altair肯定对自己很不满,不然早就一袖剑招呼过去,在接上一个过肩摔把他扔下楼,而且会贴心地往有稻草的地方扔。既然Altair没有理他,说明生气,但肯定没有太生气。

所以只要服软,就有机会!

Ezio走回房间,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被朝阳镀上金边的身影。


12.我先道歉的话可以原谅我吗?

Altair真的要绝望了。

你就是来恶心我的对不对!都走到阳台上了还不说话,是非要我给你磕头还是怎么样?要分手就直说,我不是玻璃做的,不用你那么小心翼翼。

但说实话,Altair心里还是很渴望Ezio能和他复合的,可他怎么会主动去道歉?那还不如让他去耶路撒冷拔旗子。

可说真的,如果我先道歉,是不是就不用冷战了……


13.装作之前没有发生什么的样子,开始正常地进食,默不作声地把碗筷塞到水槽里。

Ezio早上主动示好以后,Altair也没那么过激了。一切似乎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除了Altair手机上多出来的美团VIP。


14.“对不起......”

没有人道歉,没有人挽留,虽然一切好像都正常了,但总感觉缺了点什么。第十天的时候,Ezio把Altair拉到阳台上,“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人儿似乎有些不耐烦,不知道为什么要到阳台上来,却也没有反抗“巧了,我也有话对你说。”

Ezio愣了一下,“那我们一起说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15.“以后都不要和你冷战了,我心疼。”

“你还知道心疼?你怎么不反思你和你妹妹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啥?”

“那天在酒吧里面,你妹妹穿那么少和你走一起,我还以为……”

“噗。”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没想到是因为这件事生气了啊。我妹妹是那家酒吧的负责人,还有大夏天的就你穿那么厚。”

“今晚你睡沙发。”

“唉?不要嘛,Alty你怎么可以这样,我没和你说清楚是我的不对,我真的错了……”


(后续)

“你为什么喜欢看日出呢?”Ezio不解地问,他不觉得天天看日出有什么意思。Altair没有回头,只是望着眼前的朝阳:

“你和我表白的那天,日出也是这么美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