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雷

唯他炽热如白昼

【EA】他提起笔


#脱贫攻坚战 助力冷CP

#每日金苹果

#群号1076198003

#第2棒

#偏原著设定,挨揍是大导师教出来的,一直知道自己的刺客血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月光从窗口洒进来,照在纸上。他提起笔。

过往的一幕幕像电影一样在他脑海里播放着。

五年前,他还是奥迪托雷家的二少爷,不谙世事,游手好闲。身为纨绔子弟的他并不在乎自己的刺客血统,不知道自己未来将要面对的是什么。一切都像是蜜糖般的梦,直到一个一尘不染的身影闯入他的视线,将他唤醒。

白衣,金瞳,纤细充满爆发力的腰肢,让人完全看不出眼前的人已经三十岁,或许是东方人不显老吧。

父亲领着十八岁的他走到来者身前:

“快叫导师!从今天起,你就是一名刺客学徒了。”

他不了解这个身份的含义,也不知道这背后的危险,现在回忆起来,当时他就像是被那双金瞳迷惑了一样,精神不住恍惚:

“导师。”

来者温柔地拍拍他的肩,回了一个暖阳般的微笑。

刺客的路并不好走,他流过血,流过汗,流过泪,踩过无数个恶贯满盈的尸体。一开始他并不习惯杀人,解决第一个目标的晚上甚至会做噩梦,当他再看见那飞溅的鲜血,失神的眼睛时,突然从梦中惊醒过来。一回头,他的导师正一脸担心地看着他,“做噩梦了吗?第一次杀人的时候我也这样。”

他痛苦过,但他不孤独,他有他的导师和他一起前进,在他任务失败的时候及时出现,杀光包括目标外的所有敌人,只留下一个“羽化而登仙”的背影。哪怕其他敌人根本不会构成威胁,哪怕他已经不是需要保护的学徒,而是能独当一面的刺客了。

“您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终于有一天他问道,导师的手顿了顿,随后继续帮他打理一头乱发,“你曾是我的学徒,这很正常。”

可他不甘心,他不甘心心里那份悸动是不明不白的,他要寻找答案。

其他的导师问过了;联络点的同僚问过了;甚至路边花店的小姑娘也问过了。得到的回应无非是:

“那是爱情啊。”

爱情,吗……

他从没想过自己对导师会有这种想法,更可怕的是,导师似乎在纵容他有意无意的撩拨。

您也是这么想的吗?

终于有一天,他鼓起勇气把导师约到天台,用毕生所想的最浪漫的话告白了。“我的言语只能表达这么多,接受或者赐死,由您选择,我不会躲。”袖剑划破空气的声音无比刺耳,死神就抵在了他的喉结上,稍微失手都会划破皮肤。金属的刃倒映着那双金瞳,充满了不知所措。

真可爱,死到临头了,他脑子里想的还是这些。

导师毕竟是导师,袖剑还是收了回去,“你在挑战我的底线,”迎来的却是一个拥抱,“那我就退让。”

他欣喜地吻上对方的唇,导师愣了一下,没有躲开。

“Ezio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杀你。”

“老实说,导师,我不知道。”

他的导师总是这样,对他百般保护迁就,有几次教鞭都举起来了,就是下不去手。

他在刀尖上摸爬滚打的这些年,导师永远都会替他挡下最重的伤。他不服气,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,可以独当一面。可导师认为他还是那只雏鹰,如果没有庇护,在飞向蓝天之前便会夭折。

两人闹掰了,他独自接下最危险的任务,想要证明自己可以配上刺客这个身份,可他错了。

羽翼未丰的鹰,翅膀再硬,也不能单挑一整个军队。

他败了,一只箭射中他的小腿,手上的剑应声掉落,他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一剑砍下来;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一尘不染的身影冲出去,手起刀落,像死神一样收割着生命;眼睁睁着看着导师搂住他,背上插着本是冲着他的长剑。

鲜血如落英般飞舞,他呆住了,战场上只剩他和导师,还有一地的尸体。

“你为什么总是不听话呢?要是出事了怎么办。”导师将下巴轻轻搁在他肩头,声音越来越小,他想说些什么,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

怀中人的心跳渐渐弱下去,最后只剩一片死寂,还有无限的空虚。直到增援的人马到来,他才松开爱人已经凉透的身体,那双金眸里没有往日的神采,像是被玷污的琉璃珠,蕴含的万千星辰被尽数熄灭。

他想起导师的话:

“为什么不写日记呢?以后可以回忆美好的过去啊。”

可伊人已逝,又有什么好写的呢?

月光从窗口洒进来,照在纸上。他提起笔,

却写不出一个字。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