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雷

唯他炽热如白昼

虚拟男友


#脱贫攻坚战 助力冷CP

#每日金苹果

#群号1076198003

#第4棒

#还是现代AU,富二代Ex新手作家A

(今天又是马馆长助攻的一天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这样干想是没用的,指望脑子里突然擦出火花吗?那还不把你脑子里仅存的灵感炸没了。”Malik看着身边的合租室友,没好气地嘲讽道。Altair没精力反驳他,一脸愁苦地望着天花板:“我能怎么办?好不容易有个出版社愿意签我,难道把到手的鸭子放了?”“我也是不明白,你能写出那么复杂的悬疑剧情,为什么就不能写点小情小爱的内容?”Malik十分不解,他这个做编辑的,从来不知道会有人连这都写不出来。

三天前,Altair的处女作被一家出版社看中了,无论剧情还是人物塑造都恰到好处,最后的反转也出乎意料。出版社对他十分满意,认为他前途无量,除了一点……

“要是能加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爱情元素就好了,你很有才华,可小众文化能带来的利益毕竟少……”出版社的经理如是说。

Altair也不怪出版社,人家也是要吃饭的嘛,而且给了他充足的时间修改。但你要一个从小到大除了掰手腕连异性的手都没牵过的人写爱情,就像是让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做饭一样。

强人所难。

可Altair没办法,人家是衣食父母,原稿是肯定要改的。

“不如这样吧,你现在光凭理论是体会不到爱情的感觉的,你那本书讲的是网络犯罪,那么……”Malik冷静分析并建议道,

“就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网恋吧!对象我都给你物色好了。”

???????!

想想也不是不可行,于是Altair咬咬牙,注册了一个虚拟男友的账号,ID取自己名字的寓意:飞翔的鹰。

Malik物色的那位小姐是在朋友圈里认识的,ID叫“小夜莺”,一听就是个娇羞可爱的女孩子,她在招募一个虚拟男友,“有意向的小哥哥加这个QQ哦”,Malik便默默记下了。此时正好拿出来用。说实话,如果Malik不把效率用在整自己身上,Altair还是很佩服他的。

两人第一次聊天时,Altair前所未有的紧张,紧张到输入法都没切换,还是   Malik提醒他才注意到。“说话啊,别告诉我你连和女孩子说话都不会。”事实证明Altair除了必要的交流外,平均每天和异性说的话不超过三句。

是真的不会和女孩子说话……

于是在纠结了120秒后,Altair终于鼓起勇气打出了第一条信息:“你好。”

Malik觉得这货就是活该完犊子。

“小夜莺”也回了一条信息:“你好,请多多关照。”十分从容。

两人便开始嘘寒问暖起来,Malik在旁边看得都要炸了。是,网上说了要关心女朋友,但哪有情商正常的人会在女朋友说“我最近眼睛有点难受”时说“多喝热水”啊!Altair还是有自知之明的,他的确不适合跟女孩子聊天。

“啊?”那位小夜莺也没料到Altair这么不会聊天,但她没有立刻吐槽或者直接删除好友,却是话锋一转:

“多喝热水,岂不是淹没我眼里那个你了?”很好,找到感觉了。

Malik清楚地看见Altair的手僵了一下,这小夜莺真有一套啊,他用手肘戳了戳Altair:“说话啊,让人家姑娘撩的,我都替你害羞。”Altair回过神,想了想敲出一行字:

“不能,水是流进胃里的。”

Malik觉得这货就是活该完犊子。


不管怎么说,Altair的网恋生活还是开了个头嘛,可喜可贺。

小夜莺姑娘是真会说话,虽然Altair基本对土味情话免疫,但她总能找到把柄撩他一把,两人的关系增进的很快。Malik对那位小姐也是真的佩服,居然能和Altair相安无事地聊这么久。

一天晚上,Altair正准备关上电脑,突然弹出一条消息,是小夜莺发来的:“在吗?”他回复了一句“在”。那位小姐便神神秘秘地对他说:“我跟你说个事,你不能告诉别人哦。”Altair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对于虚拟女友的信任让他答应下来,小夜莺停了很久,发出一段话:

“如果你的父亲逼你做你不喜欢的事,你会怎么办?”

Altair一愣,他从小就是单亲家庭,父亲也常年不在身边,完全没想过会被家长干预生活。尽管如此,还是照着自己的想法回复了小夜莺:

“我的建议也许不管用,但我认为父亲不会害自己的孩子,他这么做肯定有自己的理由。如果不能反抗,就在执行的过程中试着适应。愿你心宁神安,亲爱的(这个称呼是Malik实在看不下去逼他用的)。”

对方沉默了很久,“谢谢,很抱歉一直将你蒙在鼓里,我是男的。不过我很喜欢‘亲爱的’这个称呼,请继续用下去。”

!?????

Altair觉得自己的脑子像是被妙尔尼尔(雷神的锤子)狠敲了一下,巨大的信息量炸得他晕乎乎的,一直相处的虚拟女友是男的,是男的,男的……

他总算还记得自己网恋的初衷,“体验爱情”,那网恋真实性别什么的无所谓吧,于是他回了一句他会为此后悔的话:“我不介意。”

手机屏幕前的人微微一愣,随即轻笑: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
Malik有些后悔给Altair介绍对象了:“我让你体验爱情,不是让你玩物丧志。你对人家小姑娘那么纠缠干什么?”Altair有些无奈,他早上就是主动问好的而已,稿子又没落下,怎么就玩物丧志了?“别叫人家小姑娘了,他昨天告诉我他是个男的,我不介意。”

哐当!Malik手上的东西撒了一地,他也顾不着捡起来,连退好几步,几乎要贴上墙了:“想不到啊,我跟你这么多年了,居然没发现你是这样的人……”“我怎么了?网恋的话真实性别不重要吧,我只是在体验爱情而已,交给你的稿子可没少过。”Altair和往日一样镇定,可这个时候偏偏就透露出一股不正常的感觉。

也许,体验爱情可以换个方式?


叮,是小夜莺发消息来了,哦不对,现在应该叫他Ezio。两人刚交换了名字,Ezio没有说姓氏,Altair也不追问。点开信息:“你今天怎么不说话了?是不高兴吗?”

Altair放下手上的工作回了一句:“编辑在旁边催稿,没时间,抱歉了。”

Ezio似乎很新奇的样子:“你是作家?”

“算不上,不过马上就会有单本的作品了。”

“能问问你的笔名?”

“和ID一样。”

Ezio这次直接发了一串问号和叹号,搞得Altair有点懵。“写那篇耶路撒冷游记的是你啊!我追你在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很久了!”

这算是……粉丝吗?Altair听Malik描述过粉丝是什么样子的。

“你的单本作品是什么类型的?什么时候出版?”

“是悬疑……原稿还在修正,出版时间不一定。”

“是哪家出版社?”

Altair不知道他问这么多干什么,还是把出版社的名字告诉了Ezio。

于是下午他就收到了这样一条消息:

“Altair.Ibn.La'Ahad先生,我们改变主意了,你原先投稿的那本小说不用修改,可以直接出版,你意下如何?”

?!!!!!!!

这不是在做梦吧。

他很快反应过来和Ezio有关,同意了出版社的决定,并追问为什么要这么做,得到的答案是:“一家大公司愿意投资我们,前提是和你签约。”

他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一边和出版社约定时间,一边给Ezio发信息:“你做什么了?”

“啊?我没做什么啊。”

“别装傻,我知道是你干的。奥迪托雷家的二少爷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能有这个财力和闲心还叫Ezio的不就只有你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Ezio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谢谢。”

说完这一句他就把电脑关上了,任由消息攒到99+。


突如其来的成功让Altair有些措手不及,虽然内容没变,但凭着出色的剧情和人物塑造,他的处女作收益还是不错的。出版社也从之前利用的心态转变为了尊重,他现在不是联通奥迪托雷家族的银行卡,而是真真正正的印钞机。

他和Ezio之间的联系也没断,不过少了许多,一是工作量增加了,二是他不想再让Ezio帮忙抄近道,刻意有些疏远。

“早上好,亲爱的。”Ezio发信息来了,他还是在用这个称呼。

“早上好。”

“你最近都不和我说话了。”

“工作比较忙。”

“你就是飘了,看不上我了。”

“我们只是朋友。”

“你先前可不是这么想的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Alty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想把互联网上的关系,在生化一下,你愿意吗?”

“别开玩笑了。”

“我很认真的!不许下线!”

“嗯……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“我想你知道的,我……”

喜欢你。

Altair还是没能接受,下线了,那条看了一半的信息被晾在那里等着落灰。下文是什么他也知道,可Ezio和他都是男人,换做谁都不能接受吧。他看着漆黑的电脑屏幕,上面映出一张漂亮但迷茫的脸。

自己也喜欢Ezio吗?

他不知道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学会逃避了?”在Altair把自己关进房间赶稿的第三天,Malik终于忍不住了,他看完了两人全部的聊天记录(虽然Altair不知道),心里边意难平得很。恨不得盗了Altair的号答应Ezio。

果然这家伙就是活该完犊子。

Altair没有从一堆稿纸里面抬起头,好像看不见烦恼就不存在了一样。他无奈地说:“我能怎么办?我对Ezio没感觉的。”

“就你每天借着码字的借口看他的动态还叫没感觉?喜欢男孩子不是什么丢脸的事,你肯定会为现在的迟疑后悔的,到时候我可不帮你追回去。”

“有钱人都这样,他肯定不是的。”

“为你投资一家出版社几千万,用的还是人家自己名下的钱,你死不死啊。我要是他早就删你好友了。”

Altair发现自己这几天来说服自己的理由全都站不住脚了,抬头看着Malik的脸,“我还是不能接受。”

“难受一时总比后悔一世好,你自己想想吧。”

看着被关上的门,Altair心里百感交集,自己真的喜欢Ezio吗?

答案很明显。


他终于还是打开了那个叫“飞翔的鹰”的账号,信息没有和往常一样99+,只有可怜的二十几条,都是Ezio的。他咬咬牙,点开那个熟悉的头像。

“谢谢你这些天的陪伴,请不要怀疑我的感情,我想好了,哪怕是死,也要和你说清楚。”

“我爱你,胜过生命的话一看就不真诚,但你对我很重要。”

“你要是讨厌我的话,我便不烦你了,告诉我就是。”

“今天都17号了,你还是没回我的消息。”

“我发现前面说胜过生命不真诚的话是假,我离不开你了,还有点讽刺。”

“你真的不考虑吗?”

“那好吧……”

“我决定了,20号晚上八点在天桥上等你哦。”

“你不来的话,我跳下去应该也没问题……”

!?

Altair一把抓过日历,今天可不是二十号吗?距离八点还有半个小时,到天桥应该没问题。

于是Malik就看见一个裹着冲锋衣的身影从房间里冲出去,以非人类的速度换鞋并对他说:“在家待着,我没带钥匙。”说完“砰”地关上门消失了,Malik愣了半天,“我靠你不许命令我!”

这个时候街上的出租车还很多,Altair很快便拦下了一辆,他倒不怕Ezio真的跳下去,而是怕这次不去的话,恐怕再也没有机会见他了。

天渐渐黑了下来,Altair从来没有觉得路灯的光这么刺眼,也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慢。一刻钟的功夫就到了,他付了司机双倍的钱,“就当是小费吧。”说完就冲出去,留给司机一个慷慨的背影。

到了,到了,到了。

他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在加快,天桥下的水光粼粼,上面站着的人影越发清晰。

抱歉,我来迟了。

来了就好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会来!”没等Altair开口说话,Ezio就扑过来将人搂在怀里,棕色的发丝蹭得Altair有些痒,他也没拒绝,任由人抱着。

“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吗?”

“当然,我爱你。”

桥下水波粼粼,桥上人影绰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❤

后续:

“如果我没来你会不会真的跳下去。”

“我Ezio一向说话算话。”

“那你说过爱我胜过生命,也要算哦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这篇是我和我家虚拟大导师聊天产生的灵感,我感觉我快要绿了玛利亚了【骄傲】,顺便表白我的大导师。

哦,你看到了不许告诉大导师哦, @张起灵 

评论(10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