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雷

唯他炽热如白昼

【ea】konafa

PS:本篇为AC同人,cp:ezioXaltair,不喜勿喷。

现代大学AU,如有OOC,我的错。

新人来交党费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altair是一个很安静的人,从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能得知,他不会用太华丽的辞藻去祝福,往往只是一句:“愿你心宁神安。”如同魔咒一般,缠在ezio心头挥之不去。

两人第一次相遇是在开学典礼上,ezio上大学的第一天就迟到了,当他衣冠不整地冲到操场上时,学生代表刚好结束讲话,从台上走下来。好巧不巧,跟ezio撞在了一起。ezio只觉得脑袋一晕,眼前是一片雪白,和一双鎏金色的眼眸。他呆住了,好半天才意识到自己撞了什么人,赶忙道歉。学生代表只是趔趄了一下,没有摔倒,周围的人群迅速散开,ezio得以仔细看清来者的面貌:小麦色的皮肤,极具中东风情的双眼,右边嘴角上有一道浅浅的疤。整个人看起来冷冰冰的,十分孤傲。

人群中传出哄笑声,ezio窘得不敢抬头,准备迎接接下来的鄙视或斥责。

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学长只是从他身边走了过去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说:“没关系,愿你心宁神安。”

ezio不知道学长这是什么意思,回过头去,他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,典礼继续。恍惚间,ezio听到了几个不满的声音。

“切,拽什么拽嘛,还不是靠关系,不然一个没爹没妈的野小子哪能考上大学?”

“仗着在老师那儿受宠就为所欲为,真不要脸。”

“Altair就是这样,一副高人一等的样子。”

似乎是察觉到了ezio的目光,那几个人闭了嘴,不过从他们的神情里ezio看出,他们对那个叫altair的学长很排斥。

可是学长明明看起来很温柔啊,尤其是说话的语气,像是一双手在安抚你的心灵一样,让人感到舒适。

ezio对altair有了兴趣。


第二次见面是在一个星期之后,人生地不熟的ezio想探索一下学校的构造,果不其然,迷路了。此时正当中午,他拐进一栋建筑里想问问食堂在哪,一开门,发现这里是图书馆。放眼望去连个人影都没有,更别说知道食堂在哪里的人了。他失望的想要退出去,忽然听到一个声音:

“有什么事吗,同学?”

是他!

事实证明ezio的判断是对的,角落里站起一个白色的身影,是altair。内心的惊讶都快让ezio忘记饥饿了。“大中午的,你怎么还在图书馆里啊?”

“我兼职学生会的图书管理员,正好还有个课题没研究透。”altair合上手中的书,用戴着手套的左手阻止书页完全合拢,“你呢?大中午的来图书馆干什么?”

“我迷路了,不知道食堂怎么走。”ezio老实回答。

altair默默记住书的页数,ezio看见封面的作者栏上写着柏拉图,瞬间对面前的学长肃然起敬,“哲学系的?”ezio问道,altair点点头,将书放回书架上,转身朝门口走去,“要一起去食堂吗?”

ezio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,连忙跟在altair身后,使出他屡试不爽的搭讪技巧:“我叫ezio,金融系大一,学长你呢?”

“altair,大二。”面前的人淡淡地回答,ezio有些吃惊,这个只比自己大一岁的学长居然就可以作为学生代表讲话了吗?心里已经把altair镀上了一层金边。

食堂门口种了一排法国梧桐,初秋时节,巴掌大的梧桐叶漫天飞舞,十分壮观。Aron说这是最适合约会的地方,但altair这种一心扑在学习上的人应该不会感兴趣。

作为银行家世家,ezio的生活完全可以用奢华来形容,一切东西都是最高档的,所以在吃方面,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最高消费的顶楼餐厅。原因很简单,只有在那里他才能吃到家乡的味道。

altair就不一样了,从小懂事的他为了不给导师添麻烦,生活都是尽量节俭。哪怕生活费对于他的奖学金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。

ezio看出了altair的为难,干脆一拍胸脯,表示这顿饭他请了。altair礼貌地推辞几番,最后实在无法拒绝,只能和ezio一起坐到靠窗的一张双人桌旁。

顶楼餐厅是完全按照游轮上的标准配置的,有体面的服务员为你递上菜单,菜品也很精致。altair也是活了这么多年的人,虽然没上来过,但还是大大方方地选了两道菜。“劳烦你了。”这话给ezio,也给兢兢业业的服务员。ezio是这里的常客,只一个手势,服务员就懂了。

“今天也是意面吗?”侍者笑道。

“那当然。”ezio倒是自来熟。

同龄人间的话题还是很多的,ezio再三思索,决定和学长聊聊家里的事。对于开学典礼上那些人的话,他还是很在意。

“Altair不是本地人吧。”

“答案不是显而易见吗?”没错,看相貌就是中东地区的人种,ezio完全没必要问这个问题。altair还是很尊重他,说自己来自叙利亚。

“你也不是本地人啊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随便请我吃饭的行为和意大利口音。”

“拜托,你们眼中的意大利人都是什么样的呀?”

几番交流过后,ezio发现altair对自己是出奇的坦诚。轻描淡写地就坦白他父母早逝,是被阿尔穆林教授带大的。还有一个好朋友也在这里上学,叫  malik,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弟弟和左手。说道这儿,altair叹了口气,用没有戴手套的右手摘下左手手套,ezio惊讶地看见,他的左手无名指少了一截。

“那次事故也有我的责任,我一直觉得很对不起malik。”鎏金色的眼眸中闪过淡淡的忧伤,ezio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才好。

“没事的,一切都过去了不是吗?”你还有我。

那天吃的什么ezio记得不太清楚,不过有一道菜给他的印象特别深:那是一道甜点,叫konafa,太甜了,ezio有些不适应。但altair好像很喜欢吃,不自觉地记住了菜名。

从那天以后,ezio和altair就成了朋友,虽然只有ezio这么觉得。他每天放学以后都会去图书馆找altair,渐渐地他发现这位学长简直是无所不能,经 altair指导,ezio的论文破天荒拿了个A,Arno都怀疑他开挂了。他周末的时候也经常约altair出去玩,在ezio的怂恿下,altair人生中第一次踏进了   KTV,但不到十分钟他就表示再也不和ezio一起来KTV了,对耳膜简直是一种摧残。

每次见面和分别的时候,altair都会说:“愿你心宁神安。”ezio知道他不是独享这种待遇,但他还是很开心,altair对他说这话的时候是最温柔的。

两人就这样度过了半年。

一天放学后,ezio早早地来到图书馆,这个时候altair也该到了,他就可以看着altair整理书籍,然后专心地写手札。他特别喜欢altair那一手漂亮的花体字。

可今天,altair是不是来晚了一点。

“抱歉久等了,路上遇到点事。”altair来的时候ezio的作业都写完了。     ezio担心地看着眼前的人,雪白的衣摆上多了一大块墨迹,衣领出奇的乱,裤腿上甚至刮破了一片。

“这可不像是遇到了‘一点’事啊。”ezio不是傻子,altair在校内的名气还是挺大的,毁誉参半,喜欢他的人认为他稳重,成绩好,讨厌他的人认为他刚愎自用。一般人碍着altair学生会副主席的身份不敢捣乱,但要是遇到有背景的人,altair为了能在学校平稳地待下去,一般都不会和他们计较。现下的情况肯定是遇到教师子女找茬,说不定还和那些人打了一架。

看来是瞒不住了。altair干脆把路上遇到的事全抖出来,果然是被找茬了,对面一个人撕了他写了一个星期的手稿,他给了对面每人一拳,没下重手,不会被人抓住把柄。

“可那是altair写了一个星期的手稿啊!”ezio的音量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,altair愣了一下,随即用埋怨的语气制止道:“小声点,这里是图书馆。”察觉到周围人诧异的目光,ezio悻悻地住了口。

那天晚上ezio心里一直很不平,这种情绪甚至影响到了他的室友。“你很不对劲,ezio。”Jacob一脸严肃地看着他。

“此话怎讲?”

“你今天没有在寝室里放声高歌,虽然我表示很满意。但你有什么事一定要说出来,憋在心里的感觉很难受的,我明白。”

ezio没有回答,而是思考片刻,突然抬头抓住了Jacob的肩膀,两眼放光。“Jacob,帮我个忙好不好。用你的黑鸦帮…抱歉学习小组,这件事非常重要,我一定会报答你的。”

不愧是黑帮老大,就是大气,十分爽快地答应了。


第二天放学,那几个找茬的学生又蹲在图书馆附近,其中领头的那个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,一脸损塞,鼻子和蒜头一样,让人不爽。不过毅力还是可以的,大夏天蹲在小巷里那么久还能忍住不喝一瓶冰镇快乐水。

出现了!一个白色的身影从小巷口经过,是altair!蹲了大半天的几人顿时两眼放光,立马冲出去。“喂!你昨天打我那一拳还记得吧?今天我就要翻十倍地还回去。”

altair停下脚步,轻笑一声。奇怪,蒜头鼻立马发现了不对劲,altair的声音不是这样的。“直觉还可以,”“altair”摘下卫衣的兜帽,露出棕色的齐肩发,用红色绸带绑成辫子。这哪里是altair,分明是乔装打扮后的ezio。

“你刚刚说什么来着?翻十倍,你昨天撕了altair学长一份手稿,我今天就要你们十倍地还回来。”

说罢摆摆手,蒜头鼻惊恐地发现,ezio身后又多出来六个人影。“兄弟叫帮忙,我自然要全力以赴。”Jacob把手指掰得噼啪作响,“小的们,今天听ezio的,只要打不死,就往死里打。”“校园暴力是会被记过的,”          conner放下背包,并从中取出一根棒球棒,“不过是对方先闹事,应该没问题。”

想象一下,你带着小弟去打架,本来以为对方只有一个人,结果突然冒出六个帮手,都是你没见过也没惹过的。你的心情会是什么样。

如果你可以理解,那你就能明白蒜头鼻和他的同伙现在有多崩溃。“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啊,这里可是有摄像头的。”“呸!有摄像头你还会选择在这里伏击?你当我傻啊,就算有摄像头,Jacob也可以黑进去把视频删掉。”

计算机系就是方便。

“你们现在有两个选择,第一,向我们每个人磕头道歉,你们耽误了我兄弟们宝贵的时间,明天还要去和altair道歉;第二,被我们揍一顿后执行第一项。”ezio发誓这是他这辈子最拽的一次,有兄弟真好。

蒜头鼻也是有背景的人,肯定不会就此屈服,他抄起一块石头,“我选三。”向ezio扔去。ezio没想到对方会先下手为强,躲闪不及,右边嘴角被划了一道口子。血液顺着伤口淌下来,点燃了ezio内心的怒火,“上!只要打不死,就往死里打!”说完第一个冲上去,蒜头鼻早料到这一刻,从口袋里摸出匕首,刺向ezio的腰侧。利刃划破空气,却没有预想中没入血肉的感觉,蒜头鼻正纳闷呢。突然感到后颈一凉,ezio早已绕到他身后,按住就是狠狠的一拳,脸上的血让他看起来如同鬼魅一般。蒜头鼻的一个小弟想去救驾,但他的腿不这么想,一个趔趄就扑倒在地。旁边的Jacob默默收回使绊子的脚,“切,垃圾。”

对面的一个人眼见形式不妙,想趁乱逃走。不料没跑出几步就被拦住了,“我最看不起的人,”conner举起棒球棒,打向那人腰侧,“就是抛下同伴逃走的人。”一脚把那个人踹回去,随即也加入了战场。

一个北美战神,一个黑道老大,一个刺客世家,这根本不是打架,而是单方面完虐。不到五分钟战斗就结束了,Jacob按住蒜头鼻,conner一手压着一个人,剩下的由Jacob的小弟解决。ezio的左肩头红了一大片,腿上也挨了一下,但他似乎感觉不到痛一样。“你失败的唯一原因,”ezio居高临下地看着蒜头鼻,“就是惹怒了我。”

不是你们人多吗?蒜头鼻想反驳,却被Jacob一脚踹了回去。“你的伤是不是要处理一下?”顺便踢开脚边的匕首。“先等等。你刚才选三对吧,我就再给你一个选项。”Jacob剩下的一个小弟把蒜头鼻一行人的随身物品拿了过来,ezio咬咬牙,“把里面除教材外所有的纸都销毁,尤其是论文,一张也不要放过。我说过要你们翻倍还回来的。”Jacob欣然掏出打火机,“你先回去吧,剩下的交给我们。”ezio点点头,“谢啦兄弟们,还有Jacob,回头帮我谢谢你姐,她的化妆技术真是太好了!”

众人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表示OK,ezio感动得鼻子一酸。

有兄弟真好。

男生宿舍是一栋连在一起的建筑,囊括了大一到大四所有的专业,ezio和   Jacob的房间在三单元,好巧不巧,和altair的宿舍在一块。

ezio无心处理伤口,从小到大他打的架也不少了,受伤又不是一次两次。把脸洗干净,取下美瞳,换了身衣服以后就出了门。天色渐晚,一看手表,六点五十,晚霞挂在天边,浪漫至极。

就像接下来宿舍楼门口的一幕一样。

人算不如天算,好像是上帝都站在ezio这一边。他正准备离开宿舍楼,没走出几步,就对上了一双鎏金色的眼睛。

altair,那个他一直敬仰着的学长,身后还跟着一脸无奈的亚诺。

“不是叫你拖住他吗?”

“我尽力了。”

两人尴尬地眼神交流着,altair却一把抓住了ezio的手腕,“你的脸怎么了?”眼中满是担忧,不过也就一瞬,altair立马恢复了平日的冷静。“啊,没什么,摔伤了而已。”ezio不想让altair担心。

“这可不是‘而已’,可能会留疤的。”altair抓得更紧了,“跟我来。”“哎?去哪?”慌乱之中,ezio看到,身后的Arno对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。“把握好机会!”

有那么一瞬间,他想过要和Arno绝交,altair是他最敬仰的学长啊,什么叫把握好机会?

但事实证明Arno是对的,ezio谢谢他都来不及。

altair的房间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:整洁,完全不像个男生宿舍,除了抱枕有点多以外,ezio认为这里无可挑剔。“对面那张床是谁的?”ezio看着   altair寻找医疗箱的背影。“malik。”altair回答,取出酒精和棉签,示意 ezio躺下,将头枕在他腿上,着手为ezio处理脸上的伤。“你看,你嘴角有一道口子,我也有一道口子,咱们以后是不是就是两口子了?”ezio这时都不忘打趣,“别说话。”altair帮他擦掉滴下来的酒精,ezio十分顺从地闭上嘴,感受脸上温暖的触感。他特别喜欢altair手上的握笔茧,充满了书卷气息。

“肩膀上的伤可能会有点痛,实在受不了的话…”altair解开衣领,露出精致的锁骨和肩头,送到ezio面前,“那就咬我吧,没关系的。”

相信大家都看过那个满屏是羊驼的表情包吧,那便是ezio此刻内心的情绪。

咬他,这怎么可以呢?万一下口不知轻重让学长讨厌我了怎么办?但是拒绝的话会让学长感到尴尬,不妥。学长都做到这个地步了我应该接受他的好意,还有……altair的锁骨真好看。

权衡了一下,ezio还是脱掉上衣,将上齿轻轻搁在altair肩上,感受独属于他的香草气息。

他本来以为能够控制住自己不下重口的,但突如其来的疼痛还是令人招架不住,像是一把刀挑进去一样,他下意识咬紧了牙冠。口腔里充斥的血腥味缓和了疼痛,ezio听到了altair的一声闷哼,完了,真的咬了。

“对不起altair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ezio想帮他揉一揉伤口,altair没说什么,只是默默将扣子重新扣好。“天色不早了,现在去医务室不太合适,明天再去正式处理一下吧。”说完把ezio从床上拉起来,“好了,回去吧。”

在经历了刚才的事后,ezio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altair对他是很关心的,他想起Arno之前那个眼神:把握好机会。

于是他迈出了大胆且至关重要的一步。

“今晚,我想和学长一起睡。”

altair的身体明显一僵,“你看我的伤口没经过专业处理,晚上万一发炎了,我们寝室又没有医疗箱,岂不是很危险?”ezio不依不饶地继续解释,希望能说服altair,这个理由很卑鄙,利用了altair对ezio的关心和自身的弱势,不成功都不可思议。果然,

“好吧。”

altair将床上的抱枕挪了挪,腾出两个人睡的地方。“仅限今晚。”

那天晚上ezio睡得格外安稳,他喜欢altair睡前对他说的那句“愿你心宁神安”,喜欢altair闭上眼睛的样子,没有平日里的棱角,只剩温和。

“ezio。”

“嗯?”

“以后不要为了我去打架了。”

至于altair怎么看出来ezio是为他打了一架,ezio没有去追究,那可是         altair,知道什么事情都不足为奇。

月光洒在地砖上,将altair的侧脸映得格外好看,他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抱枕,两个人一起睡的话就有些占位置。ezio趁着altair睡着了,偷偷把抱枕从他怀里抽出来,将自己塞进去。

有我了还要抱枕干什么?

那天晚上之前,ezio对altair的感情都不明不白,他一直认为那是敬仰。后来他才知道,自己的本意是多么自私,

他想让altair的生活变得和konafa一样,甜甜的,没有杂质,只属于他。

求malik回到寝室发现室友的床上多了一个人时的心理阴影面积,malik:我就是回来晚点这是什么情况?

第二天早上,ezio满足的睁开眼睛,想给枕边的人一个拥抱,一伸手。

没人。

“altair已经离开了。”陌生的声音从旁边传来,ezio回过头,看见一个黑色短发的学长靠在墙上,一脸敌意地盯着他。“您就是malik学长吧?”ezio一边披上外套一边搭话。“你还算识相。”malik的脸色并没有因此好转,等ezio穿戴整齐后,突然一把揪住ezio的领子,把他硬生生拽起来。ezio看见malik的左边袖管空荡荡的,和altair说的一样。

“你和altair是什么关系!”不等ezio回答,malik就将他堵到墙角,怒气冲冲地朝他喊:“我告诉你,altair可不是那么好追的,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。他看起来成熟,恋爱方面比谁都要菜鸟。如果你是真心的,昨晚的事我能当做没看见,如果你只是玩玩,就离altair远一点。你要对他负责,不然我没法放心地把他交给你!”说这话的时候malik连气都没有喘一下,ezio被吓着了,老半天才轻轻推开malik,微笑着说:

“我想好了,我会对他好一辈子,你不用担心。”

malik这才松开手,向后退了几步,“但愿你能记住你说的话,天色不早了,要不要一起走?”“等一等,我先回宿舍准备一下。”

初夏的梧桐树上藏匿着成群结队的蝉,鸣叫声响彻云霄,就像……ezio在边弹琴边唱歌一样。“我是和altair一起长大的,那孩子从小就对感情特别迟钝。这么多年来我帮他截下了一百多封情书,婉拒了十多个女孩的表白,我以为把他保护得够好了,”malik的脸上写满了无奈,“没想到他居然栽在了你手上,我看出来他对你是真心的,说实话我很嫉妒你,跟altair住了这么久,我都没坐过他的床。”

ezio点点头,没说什么,他知道自己喜欢altair,但altair会怎么想?会不会说“别想了,我们只是朋友关系”,甚至让这刚刚有长进的友谊破灭?但要是altair也喜欢自己呢,只是不愿意说出来,那不表白就亏了啊。ezio很纠结,纠结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对的,纠结altair对自己的看法,纠结要不要把这份心思说出来。

他就这样纠结地吃完早饭,纠结地去医务室,纠结地上课,纠结地吃完午饭,纠结地放学,纠结地去图书馆。

奇怪,altair又没来。

“你看见altair了吗?”ezio问身边的Connor,他也是学生会的一员,副会长的动向应该比较清楚,“不知道,我一个星期都见不到他几回。学生会十大未解之谜之一就是副会长的行踪。”conner回答,他说的话不假,学生会平时都是会长bayek在管理,altair很少出面,哪怕组织活动也是书面批准,老成员都很难看到他,更别说才加入学生会半年的conner了。

altair喜欢安静,这显而易见。


另一边。

“你昨天是不是打架了?”altair堵在小巷口,面前是昨天被揍惨了的蒜头鼻。这不是很明显吗?蒜头鼻想反问,却被altair一个巴掌扇了回去。“是不是要我上报给校方,说你携带管制刀具还伤人?”你怎么知道的?蒜头鼻想说话,又被altair一个巴掌扇了回去。“你是不是在想我是怎么知道的? ezio肩膀上那种伤口只有你那把刀能砍出来,不是你是谁?”又是一巴掌,“你看不惯我也就算了,连累其他人干什么?我告诉你,ezio是我的人,你再敢动他,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在这所学校里待不下去!”又是一巴掌,蒜头鼻被打得眼冒金星,ezio是谁?他想提问,被一巴掌扇的被迫闭上嘴。

大约二十多掌后,altair停手了,“看在你家长的份上,我不告发你,不管是以前的还是昨天的事。但你要记住,别找ezio的麻烦。”说着拍拍手,一脸嫌弃,“你应该感谢我用的不是拳头。”

在altair走了一分钟后,蒜头鼻才反应过来,ezio似乎就是昨天第一个冲上来的那个人。

艹,明明是他们先动的手。


梧桐树的叶子越发茂盛,好像在庆祝学生们迎来了夏休期。这个长假过去以后,ezio就上二年级了呢。altair想着,端起一杯柠檬水,静静地看着舞池中央跳跃的人影。

学生会一如既往地举办了活动,欢送离开母校的学长,顺带好好喝一杯。场地就在学校的操场上,搭起几个帐篷,挂起一串串彩灯,美轮美奂,但不是altair喜欢的类型。“怎么一个人待在角落里?”ezio问,“我不擅长跳舞。”altair回答。“别听他的!你altair学长会跳的舞可多了,尤其是拉丁,知道吗?他高中的时候有个称号,叫中东第一舞姬。”“别提那件事,malik!”

“这样啊,”ezio一脸坏笑,“我也会一点拉丁舞呢,别那么害羞,一起跳一支。”就在这时,音响里传出的曲子换了一个调,eizo拉起altair的手,向舞池奔去。一旁的Jacob心领神会地招呼小弟疏散人群,为两人留出空地,“干得好了你们嫂子就有着落了。”Cassandra调试着音响,“你这么认真干嘛?”Alexos十分不解,“你懂什么?”Cassandra对弟弟简直没辙了,“干的好了副会长的未来就有着落了。”

和着节拍,踩着鼓点。altair举起右手,和ezio的左手缠绕在一起。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Remembering me”两人迈开步子,缓缓转身。
“Discover and see”双手解开缠绕,掌心相扣,像是要分开,却点到而止。
“All over the world”舒展身体,如同展翅高飞的鹰一般,柔和但有力。
“She's known as a girl”一个转身,一个扭动腰肢,两人靠的那么近,好像呼吸都是一体的。
“To those who a free”再次分开,每一步都踩在鼓点上,无比默契。
“The mind shall be key”高举的手划出优美的弧度,令人陶醉。
“Forgotten as the past”来来往往之下,两人律动的速度越来约快。  “'Cause history will last”不经意的动作也不失法度,优雅但狂野,脚尖点地的次数逐渐增加。

最后一个节拍落下,他们以极其完美的姿势结束,标准,又有说不出的暧昧,人群中爆发出掌声。

“跳的不错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感谢默默付出的黑鸦学习小组和学生会的好心人们。

夏夜的月亮格外圆,聚会的人们渐渐散了,ezio站在宿舍楼顶,朝远方眺望。“怎么了?”altair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后,ezio拉着他在房顶上坐下,脚下就是八层高的楼,“我妹妹曾经告诉我,在月光下告白成功的情侣会得到祝福,白头偕老。”ezio笑了“那都是言情小说里的东西,我当然不会信,但现在,我还是要试一试。”他慢慢握住altair的左手,感受掌心里断指的触感,altair一开始有些抗拒,随后也就顺从的任由他握着。

“Altair.Ibn.La'Ahad.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真的?你接受我了?”

“废话,你以为你那点小心思我看不出来?要表白还拖这么久,我等得都快绝望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先动手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好的我知道了。”ezio携着altair的手站起来,单膝跪地,轻轻在altair的左手背上烙下一个吻。

“明天一起去吃甜点?”

“听起来不错。”


大多数外国学生都选择在夏休期回家,altair不一样,他完全独立,不需要花心思和家人团聚,毕竟认识的人平时都在身边,也没什么亲人。这就给了ezio一个好机会,“夏休期没事干就和我一起回家吧!”“唉?我还没准备好……”“别准备了我飞机票都买好了。”

就这样,altair人生中第一次去了意大利。准确来说是去见家长了。

夏天的佛罗伦萨如同娇艳欲滴的鸢尾花,灿烂的阳光洒在古色古香的建筑上,平添一分浪漫和悠远。街边小店里传出芝士的香气,花坛里的鲜花在风中摇曳,被热恋中的情侣们当做背景。

ezio顺手摘下一朵矢车菊,别在altair的头发上,紫色的小花称得那双金色眼睛更加好看。“你比佛罗伦萨的任何一朵花都美。”ezio笑了,笑得如同灿烂的骄阳,altair却不吃这套,轻轻推了他一把。“不是说去你家吗?带我来这儿干什么。”

“哎呀alty你就是不懂浪漫。”

“别那样叫我,很肉麻的。”

“肉麻才好,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是一对。”

“你别往我身上蹭。”

两人漫步在十八世纪的石板路上,听圣母百花大教堂里传出的阵阵钟声,看亚诺河上的日落,一起喝精致的卡布奇诺咖啡,altair从来没有这样浪费过时间,还觉得很幸福。

不知不觉间,夜幕已经降临。ezio还是没告诉altair他家在哪里,altair也慢慢摸清了他的意图,却不拆穿,任由他动作。

七点半,ezio终于沉不住气了,“明天再去我家吧,我想给家人们一个惊喜。”说着掏出手机,订了早就挑好的酒店,临近亚诺河,可以看到夜景。

altair十分配合地和他去了酒店,至于为什么非要明天再见家长,altair没有发表任何意见。如果他猜的没错的话,最令人兴奋的事就要发生了。

哗——关紧门窗,拉上窗帘,检查有没有摄像头,做完这一切后,ezio放心地舒了一口气。回头看向半躺在床上的altair,那人换了一身睡袍,脚裸暴露在空气中,格外诱人。ezio咽了口唾沫。

“alty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可以上你吗?”

“如果你想的话,当然。”


一夜云雨,ezio从床上醒来的时候,太阳已经大亮了,隔着窗帘都能感受到那炽热的光。枕边的人儿还闭着眼睛,锁骨上留着昨夜疯狂的痕迹,睫毛在精致的面庞上投下一片阴影。“起床了。”ezio温柔地推了推altair,后者缓缓睁开眼睛,“不要,我累了。”“那我帮你穿衣服?”altair没有拒绝,ezio就大着胆子将他扶起来,帮他披上衬衣。altair的左手总是吸引着  ezio的目光,“断指的时候,疼吗?”

“没你进去的时候疼。”

“哪有,我明明很温柔了。”

altair笑了,自己动手将衬衣的扣子扣好,“早餐吃什么?”“楼下好像有一家甜品店,就去那里吧。”

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,那家甜品店的菜单上赫然写着ezio很熟悉的一个单词:konafa,他果断点了一份。

金灿灿的甜点,就要配我最金贵的爱人啊。我要让你的生活像蜂蜜一样,甜,但永远吃不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肝了一天,萌新卑微求评。

评论(8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