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雷

唯他炽热如白昼

文手二十题

我快不快 @张起灵 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它的来历)

殷雷,它的读音我至今没有决定,按照寓意应该是读yin(三声)的,要读一声也可以。

取自《诗经》中的“殷其雷”,“殷”是个拟声词,取这个名字大概就是想让更多人认识自己吧。(我很俗的,我就是想火)


02.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【想继续写下去】的动机是什么?

五年级的样子,因为有同学说自己写的好,所以就写了。第一次有了被真心赞美的感觉。
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的看法?

我认为是比较轻松的,偶尔有些搞笑。还没有人会闲到评论我的文风。
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?

比较大,我以前的文风是大喜大悲的虐文风格,现在走小清新路线。


  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虐文,尊重角色。(没错我是个抖M)

0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  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笔要爆炸了)

写爽文,就是偏报复的那种。详见《konafa》那一章。


  08.你写一篇文章/小说要多长时间?

几个小时吧,累计。(因为有时候会断开)


  09.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?

看情况,我会为了一道甜点换三个搜索网站(虽然没什么用)。


10.在创作时有什么特殊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没有,如果硬说的话喜欢抱着布娃娃。(你没听错)


11. 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有的笔记本、笔

手写派,但因为字丑拍照电脑都认不出来,所以还是用笔记本电脑打字。
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有,两个都有。改动有大有小。
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同人,耽美,古言(这个我不擅长)。


  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蝴蝶兰,他让我的文风多了一点幽默。


  15.你有梦想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我比较希望吧,因为也没有什么喜欢的工作了。


  16. 在文字创作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就是写耽美要把男人当男人看,这才是耽美的魅力。
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超级喜欢!


  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  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《konafa》,没有之一,虽然还是有瑕疵。

那天吃的什么ezio记得不太清楚,不过有一道菜给他的印象特别深:那是一道甜点,叫konafa,太甜了,ezio有些不适应。但altair好像很喜欢吃,不自觉地记住了菜名。

从那天以后,ezio和altair就成了朋友,虽然只有ezio这么觉得。他每天放学以后都会去图书馆找altair,渐渐地他发现这位学长简直是无所不能,经 altair指导,ezio的论文破天荒拿了个A,Arno都怀疑他开挂了。他周末的时候也经常约altair出去玩,在ezio的怂恿下,altair人生中第一次踏进了   KTV,但不到十分钟他就表示再也不和ezio一起来KTV了,对耳膜简直是一种摧残。

每次见面和分别的时候,altair都会说:“愿你心宁神安。”ezio知道他不是独享这种待遇,但他还是很开心,altair对他说这话的时候是最温柔的。

   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喜欢,希望可以脱离以前狗血的感觉。


20.最后,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

可以吗? @德科不是德拉科 


评论(1)

热度(2)